Tuesday, October 16, 2012

小朋友,早安~!

亲爱的部落格,没想到再次登陆,
已经是一年后的事了..

现在的天气,阴阴地,非常不友善。
那种会令人透不过气的
隐约的雷声,意外配合着我的身体状况。
我的鼻子在抗议,感冒了。

那种一低下头便会有一股‘暖流’流下来的感觉,很讨厌。
所以,干脆今天告假不上补习班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依旧是6岁班的级任老师,感谢园长同情我对小小朋友的没辙
让我再次成为K2-M的老师,又再次挑战‘赶场’的任务。

如何赶场呢?
就是在年尾的concert里,赶着帮那些K2的大朋友穿上毕业袍,
带领他们接过毕业证书,上台和园长握手等等等等......

之后,要以闪电的速度,把他们招回来再次换上表演的服装,戴上道具
再次登台表演班级的舞蹈。

去年的concert里,我带病上征,一边帮他们准备,一边往洗手间跑。
呕了一天,典礼也终于圆满结束。

老实说成为正式幼教老师后,才发现其中的辛苦。
亏朋友常常说我的工作超级轻松,每天只是负责和小朋友玩...
别闹了,这比我之前教补习班来得更累人。
付出了这些日子,换来朋友的赞美: 你一定是个喜欢小孩子的人了!
心里为这个事情嘀咕了很久,不,我不是,我不喜欢。
但,相处久了,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很有趣,常常把他们称作我的‘孩子’们
他们对你的爱,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,虽然时间短暂,更可能他们以后把你忘记
或许这就是纯纯之爱的代价吧...

朋友常常笑我说,干嘛把他们称为孩子
在我看来,只有把他们当成自己孩子般看待,才会公平对待
无私地付出,更加有教育他们的责任

哈哈,还在学习呢..

今年的学生,比起去年的22位少了2位,感恩~
少改2个学生的功课开心多了 XD
今年还得扛起教国语的任务,还是教两个班级的
光是抬两班的jotter book就剩半条人命了...
搞笑的是即使我用国语教课了,那些瓜还是‘情不自禁’地说华语..
老板啊,为了他们的国语,请让非华人老师接手吧~~~ 默哀...

最开心的事情,应该是那些小瓜说: Ms Tai 的图画画得好美哦~~~ XD
不然就是帮我的美术班打广告,太可爱了~
如果让大人们知道这种事情,应该会笑到进医院了吧...

不知羞耻的老师~XD

让我们开心地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吧,又将再次目送他们上小学了。*泪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